梁福元、梁明堅

梁福元,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 (右), 梁明堅, 元朗區議員 (十八鄉中)(左)

栽種

梁明堅為倫敦大學電子及電機工程榮譽學士,卻 喜歡園藝,還認真到跑去中文大學上課,取得園 林設計管理及樹藝師專業文憑,這種程度的熱衷 習染自其父;梁褔元是老么,幼時哥、姊們往外 國謀生,他留大棠村家裏耕田,去過大快活快餐 店打工,輾轉當上村代表、區議員,也不忘農務, 攻讀華南農業大學果樹學文憑,編茘枝專書,到 現在仍熱衷農產銷售,以芽菜為例每日以噸計供 應市場。

「元朗市舊時係鹹地種唔到咩,我哋山邊圍村水 源頭啲田先靚,你知村與村械鬥都係為水源。但 後來引水道截晒啲水,現代又有水浸問題。」他 向政府反映,2000 年建成排水渠,十八鄉總算 根治水患,農業卻始終萎縮。

梁明堅由入職父親的議員辦事處,到新任議員, 一直追隨父親轉向優閒農業,再看城鄉各事都需 要多溝通,就如農作物,得用心栽種。

返回

其他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