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小|15 x 15 in x 32pcs
物料|Photo Paper

昔日的元朗與屯門

春天一片青葱,秋天處處金黃,魚塘溪澗,小橋 流水,田基阡陌,稻田菜地是昔日元朗的寫照。 古色古香的圍村加上宗祠和書塾,說明了宗族悠 久的歷史和文化。稻田種植油粘米,魚塘養殖的 烏頭魚和流浮山出產的生蠔更是膾炙人口,南山 圍是旅遊勝地造就了幾許良緣。

屯門靠海,昔日的海灣麋集着大小種類不同的船 隻,波光帆影,岸上架着罾棚,是一幅美麗的漁 港風情畫。留着孫中山先生足跡的紅樓和建在杯 渡山上的青山禪院,足以發思古之幽情。

個人簡介

一九四二年在廣東東莞出生。一九五九年加入香 港政府工作,經過三十四年公務員生涯,並於 一九九三年退休並獲優良服務獎。

少年時代開始對攝影及暗室有初步認識,工餘除 了出外拍攝外,並喜歡在家中搞黑白和彩色暗室 沖晒,也涉獵丹青和書法,至今樂此不疲。

歷任多間攝影學會顧問及國際沙龍評判,曾為報 刊和雜誌的專欄作者,主持學術講座及教授攝影。 曾出版《獅子山下》,《自然生態》,《黑白情懷》 兩輯和《黑白我城》。

 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