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lu Culture 文化葫蘆

Hulu文化葫蘆

保存當地文化·代表本地精神·刺激民間創造力

社會的快速發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。當我們享受物質豐富時,我們的慾望無限延伸。這造成了一些問題,例如傳統文化和舊社區的消失,歷史建築的破壞和環境污染,這些都發生在香港的小城市。

當2000年來臨時,出現了一系列保護問題,引起公眾對當地文化的興趣。 HULU Culture成立於2009年,是一家致力於打造當地文化平台的非盈利文化組織。引入結合傳統,藝術和設計的互動模式,以提高公眾對當地文化的理解。此外,我們亦為市民安排多元化的社區旅遊,體驗對社會不同的感受,並尋找他們的身份。

另一方面,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更感興趣。我們看到他們的需要,因此,我們提供導遊,讓他們了解社區歷史,並激發他們的創造力,同時探索傳統的價值觀。他們不僅可以繼承當地文化,而且還可以為社區注入新的能量。社區居民也將從這樣平等和關懷的關係中受益。因此,它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。

自成立以來,HULU文化一直致力於當地社區的研究工作。通過收集民間和口述歷史,我們可以證明香港的過去生活和歷史。這些珍貴的記錄是機構的重要信息,也有助於社區研究。我們深信,每個人都能夠成為文化和歷史的繼承者,其使命是繼續人文精神,並保存並向下一代展示當地文化的價值。